2022.07.26
【轉發研討會】工業總會 8月18日舉辦「2022因應各國低價進口貨品威脅線上研討會」
在美中競爭延燒及新冠疫情持續衝擊全球經濟的影響下,各國為協助其國內產業因應危機,紛紛採取若干促進出口的措施;而巨型貿易協定RCEP的生效、CPTTP吸收新成員,促使全球經貿板塊進一步重整。我國因國內市場規模小,必須堅持貿易自由與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以避免在國際貿易競爭中被邊緣化。然而,國內部分產業可能因市場開放,受到某種程度之衝擊,為充分掌握我產業受衝擊情形,工業總會每年都會針對前一年度各國低價進口貨品對我產業造成威脅情形進行調查。據調查結果,業者認為進口貨品大多是以低價方式侵蝕我國內市場,或者以其他稅則夾帶或仿冒矇混或以不實產地證明報關,為協助業者了解如何運用現有的法規來維護產業公平競爭,特舉辦本研討會。
備註:
1、 報名請上工總國際經貿服務網→研討會,網址: https://wto.cnfi.org.tw/news_detail.php?c_id=51885                        
2、 本會將於活動前2天提供會議連結網址,請留意郵件。
3、 本案聯絡人:詹雅雯、于心怡 電話:02-27033500#197、178
繁體中文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