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BBI提出標準化審核為供應商節省稽核成本

2021/10/20

Better Buying Initiative (BBI)是一個全球非營利組織,專注於追蹤服裝和鞋類行業的採購行為。該組織成立的Better Buying評級平台,允許供應商匿名評估其產品買主的採購方式,並告知品牌和零售商哪些採購行為可以改進。

根據Better Buying Purchasing Practice Index (BBPPI) 2021數據分析,採標準化CSR審核的時尚買家,可為供應商節省數千美元,並可驅動買方對廠區工作條件、新技術,以及社會、社區責任的投資。

超過8成供應商將其品牌客戶的採購條件,與合作夥伴關係進行了評估,表示品牌客戶現已開始關心廠內工作條件的審核或評估,而不是像過去只關注品牌自家要求的評估標準。

有2成的品牌買主特別採用了SLCP(Social & Labor Convergence Program,中譯社會勞工整合項目)的整合評估架構(Converged Assessment Framework;CAF),簡化服裝和鞋類工廠中的勞工標準稽核。在SLCP推出前,服裝和鞋類產業的工廠需要參與由不同的組織,按照不同標準執行稽核。

SLCP的主要優勢是,已驗證後的工廠,無需委託不同機構執行多次評估。因此,企業可把時間和資源,使用在提高勞工工作條件。同時,不同廠家之間的資料更具可比較性,因而讓資方更容易制定和執行改進計畫。

這部分讓供應商(工廠)節省了數千美元,在某些情況下這些費用是需要每年高達2萬美元的支出,省下的費用將可投入改善工作環境、新技術、勞工社會保障和社區計劃。

Better Buying Institute總裁兼聯合創始人Marsha Dickson博士評論:「透過Better Buying真實、獨立的數據,加強了審核協調的價值,並逐年追?對供應商和勞工的影響。」

她補充說明:「它們還揭示了供應商對推動變革、創新和改進的強烈意願,以及當他們擁有這樣做的財務資源時可以產生的影響。」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