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6文/黃台中

中經院綠色經濟中心 推減碳知識家線上課程

 傳遞循環經濟正確觀念,排除企業「碳焦慮」現象,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歷經半年的籌畫,精心推出「減碳知識家線上課程」,為企業界提供實質有效的訓練課程。

中經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透過此次頒獎典禮,首先安排臺灣循環經濟獎得獎企業代表現身說法,分享循環經濟成果與經驗,也邀請國內知名認驗證單位UL、BSI說明認驗證實務及國際循環經濟發展現況,並在活動中介紹「減碳知識家線上課程」最新資訊。

「減碳知識家」是國內唯一從環境和經濟的財務決策角度,尋求碳中和的基礎課程。中經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結合院內及BSI、CSRONE、UL、企業永續發展協會、金融研訓院、資策會等外部單位的19位講師,組成頂尖的師資團隊,透過24集的線上課程,傳授企業在碳中和的60個核心觀念。

 響應淨零轉型的熱潮,「減碳知識家」經典課程涵蓋淨零碳排的必要性、永續金融、碳邊境調整機制與碳定價、盤查與認證、減碳目標與策略、ESG資訊揭露、高碳排產業的轉型等七大主題,幫助企業在碳中和之前,提前充實核心觀念與知識,透過環境表現提升未來經濟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