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成衣零售庫存高 解壓得到明年Q2

2022/09/27 05:30

包括沃爾瑪(Walmart)和目標百貨(Target)近日都先後指出高庫存危機。(路透檔案照)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全球通膨居高不下,各國央行雖紛紛以升息因應,但仍影響全球服飾品牌、連鎖賣場去庫存的速度,以美國市場為例,包括沃爾瑪(Walmart)和目標百貨(Target)近日都先後指出高庫存危機;國內紡織業者表示,目前Target、Walmart確實有成衣庫存問題,原估明(2023)年初就能解決,但目前通路高庫存情況,預估仍要待明年年中(約4、5月)左右,才能解決。

據了解,隨疫情趨緩,讓戶外機能性服飾需求轉強、居家休閒服飾需求轉弱,品牌廠及通路商在庫存調整上速度也趨緩,加上全球受能源及民生消費高漲,限縮可支配所得,對零售產業也帶來衝擊,讓Target、Walmart成衣庫存仍偏高,只能努力打折吸引客人消費。

成衣大廠聚陽(1477)發言人林恆宇指出,目前Target、Walmart確實有成衣庫存問題仍未解決,原估明年初就能消化,但現預計要待明年約4、5月左右,庫存問題才能解決;聚陽目前以日系訂單來弭補美國訂單。

儒鴻(1476)發言人羅仁傑說,儒鴻客戶眾多,庫存水位處理各家不同,但第4季傳統旺季效應會減弱,除保守看待外,美國通路商銷售重點,仍看今年聖誕連假的銷售狀況而定。

廣越(4438)則說,廣越主要客戶以北美為主,但廣越為高單價的品牌服飾,影響不大,但中低價位服飾,有聽聞銷售通路商庫存水位仍高。

絲織公會秘書長葉乙昌表示,對成衣業來說,庫存過高讓品牌服飾廠及通路商在調整上需花更多時間,另衝擊較大是紡織業客戶下單動能及數量減少,下單也由長單轉為短單合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