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的 Primark 將在 2023 年之前對棉農進行永續性培訓
發佈日期 2022.05.18
愛爾蘭的 Primark 宣布其永續棉花計劃的重大擴展。該公司承諾到 2023 年底前,在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再培訓 125,000 名小棉農,採用更永續的耕作方法,預期能將其產品的永續棉花供應量提高 60%。

它將使 PSCP (Primark Sustainable Cotton Program)計畫的農民總數超過 275,000 人,成長超過 80%,鞏固其在同類時尚零售商中最大的地位。Primark 與農藝專家、Cotton Connect 和當地婦女協會(Self-Employed Women’s Association)合作,於 2013 年在印度開發該計劃並啟動第一個試點計畫,旨在減少其對環境的影響,改變方式採購其棉花並改善農民的生計。該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從那時起,該計劃借助當地市場合作夥伴的專業知識擴展至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並已培訓近 150,000 名小農,其中 80% 是女性。

Primark 的永續棉花是透過使用 CottonConnect 的 REEL(負責任的環境改善生計)計劃的獨特工藝種植的。棉農接受三年多的培訓,以解決對化肥和殺蟲劑的過度依賴問題,並保護生物多樣性並幫助緩解氣候變化。該計劃有助於建立透明且有彈性的供應鏈,回饋當地農業社區。

平均而言,參與該計劃的農民每英畝使用的化學農藥和化肥減少 40%,用水量減少 10%,產量增加 14%,利潤成長 200%。 展望未來,該計劃將專注於恢復生物多樣性,到 2030 年,該計劃的農民將採用更多的再生做法。

該計劃支持 Primark 的承諾,即到 2027 年以前,Primark 的衣服中 100% 的棉花將來自永續棉花計劃,有機或回收利用,並承諾到 2030 年前使用回收纖維或更永續採購的材料製造所有產品。目前Primark 近 40% 的服裝由回收纖維或更永續採購的材料製成。棉花是 Primark 服裝中最常用的纖維——超過一半的 Primark 服裝主要由棉花製成——而今天,超過四分之一 (27%) 的棉質衣服是使用 PSCP 棉製成的。 Primark 在新聞稿中說,另外 4% 由有機棉製成,2% 由再生棉製成。

Primark Cares 的主管 Lynne Walker 在一份聲明中說:「大約十年前,我們與合作夥伴制訂永續棉花計劃,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支持農民生計並改善我們採購棉花的方式。我們為它的成就感到自豪,並成為同類時尚零售商中最大的一家。建立如此規模的計劃需要時間,它對成千上萬農民的生計產生積極影響,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繼續擴大其規模——讓更多農民受益,並支持我們在 Primark 為客戶提供更多永續選擇的雄心, 」。
 
CottonConnect 執行長Alison Ward 表示:「我們很高興進一步與 Primark 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以合作開展時尚產業零售商同類中最大的計畫。任何如此規模的計畫都很複雜,但與 Primark 和當地合作夥伴密切合作意味著我們有信心支持 Primark 的遠大目標,並支持成千上萬農民的生計。我們期待該計劃的下一階段,並看到它將對更多農業社區產生的積極影響。」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