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DC對加國未來經濟挑戰 建議採取更強力淨零排放政策
發佈日期 2023.03.08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3月6日公布每兩年更新一次的2023年加拿大經濟調查報告(Economic Surveys: Canada 2023)指出,雖然新冠疫情後加國經濟持續復甦,失業率接近歷史低點,但全球性通膨價格等壓力及其他因素,對加國未來經濟將產生許多不確定挑戰,預測未來兩年經濟成長微幅成長。

加拿大政府面臨控制通膨及避免經濟衰退的雙重挑戰。OECD建議,加拿大應該改善商業環境以重振多年投資及生產力疲軟,取消阻礙貨物和服務的省際貿易壁壘,以及降低外國投資電信等網路產業限制等。

據OECD資料顯示,加國碳排放量仍居高不下,2050年達淨零排放量將會是一大挑戰。加國屬於資源密集型經濟,為達此目標需強而有力的政策,逐步停止使用化石燃料並鼓勵節能;加國聯邦政府氣候戰略部署應同時採取碳定價、綠色技術支持及法規等工具。重點應放在改善減緩工具。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