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回收聚酯領先企業 遠東新 永續績效優異獲8大獎

2021/11/18 05:30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全球永續獎(GCSA)」暨「台灣永續獎(TCSA)」17日頒獎,遠東新世紀以優異永續績效獲8項大獎。(遠東新世紀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全球永續獎(GCSA)」暨「台灣永續獎(TCSA)」17日頒獎,遠東新世紀(1402)以優異永續績效獲8項大獎。分別為TCSA十大永續典範企業、循環經濟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永續報告書白金獎,以及GCSA年度最佳案例獎-世界獎、疫情防治特別獎與永續報告書獎銀獎。

遠東新世紀為全球回收聚酯領先企業、全球前三大固聚酯粒材料供應商,創造廢棄物新價值,深耕循環經濟多年有成,獲得GCSA最高榮耀—「年度最佳案例獎-世界獎」,代表遠東新於循環經濟領域的成就受到國際評審高度讚賞,為全球企業樹立永續典範。

固聚酯粒(PET)是少數可回收再利用的塑膠材料,遠東新早於1988年率先成立台灣首家聚酯寶特瓶回收再生工廠,經30多年投入,現於高技術與高附加價值的食品級回收聚酯與海洋回收聚酯擁有全球第一領先地位,事業基地橫跨兩岸、日本及美國,未來將增越南、菲律賓等生產據點,持續擴充全球產能。

回收寶特瓶製成聚酯粒

遠東新每年減廢貢獻為210億支寶特瓶,以回收寶特瓶為原料製成的聚酯粒,較傳統從石油而來的聚酯粒減少63%溫室氣體排放量,相當於每年減排90萬噸溫室氣體。

惟目前聚酯回收再製技術屬「物理法」,適用於成分單一的聚酯廢棄物,為讓全球聚酯產業有效處理任何聚酯廢棄物的整體解決方案,遠東新開發聚酯「化學法」回收處理技術,不但已獲多國專利,更獲品牌客戶肯定。

廢棄二氧化碳回收製布

除固體廢棄物的循環回收,遠東新也投入廢棄二氧化碳再製技術,2021年與知名瑜珈服飾品牌Lululemon、新創公司LanzaTech合作,共同發表全球首個以回收鋼鐵廠二氧化碳製成的聚酯纖維與布料。

遠東新以豐沛創新及技術能力,將企業永續發展作為核心理念,朝向清潔永續營運模式,極大化能源與資源使用效率,減少對於環境生態的衝擊,運用創新技術產出高附加價值的綠色材料,完成循環經濟的永續目標。

n class=paperkeyword〉遠東新#聚酯#永續績效#優異#獲8大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