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淵化工(Kaneka Corporation)最新計畫旨在開發生物基聚合物
發佈日期 2023.05.10
總部位於東京的鐘淵化工( Kaneka Corporation ),負責日本綠色創新基金計畫,該計畫旨在推進以CO2(二氣化碳)為主要原料的微生物合成及聚合技術。
 
該公司將與日本同行Bacchus Bio innovation、JGC Holdings和Shimadzu Corporation合作,建造一座屬於CO2氣體發酵的生物培養廠,以研究和增強可生產的生物聚合物的微生物。
 
基於目前開發的合成微生物學和聚合物製造加工技術,Kaneka將直接自CO2中製造其Green Planet生物可降解聚合物。目前,其由微生物自植物油和其他原料中生產出來。
 
該企業後續將啟動一間部分商業化的工廠,以展示工業化好處及優勢。
 
透過對平台進行現代化改造,並結合其專利技術,數據驅動的生物培養初創公司Bacchus研發縮短智慧細胞的繁殖時間。Bacchus將構建針對氣體發酵進行優化的細胞,並使用數位技術生產多項物種。此外,亦將導入使用與島津製作所合作創建的高通量評估系統數據。
 
JGC HD提供對石油和天然氣產業工序放大、氣體安全處理(包括氫氣)和優化培養罐設計技術的專業。該計畫將開發擴大包含CO2、H2(氫氣)和O2(氧氣)混合氣體的安全處理系統,以及氣體發酵工序。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