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伯靈頓百貨與伊隆大學合作研發永續染料
發佈日期 2023.02.03
美國伊隆大學工程專業學生與百貨零售業者伯靈頓百貨的Solid State和TS Designs品牌,合作研發天然且永續的染料。工程師評估四款材料的染料保存技術,作為研究辦法的一部分。
 
使用石榴、桑橙、東部黑核桃和染色茜草根的皮來提煉染料。過程經過凍乾、冷凍、冷藏、培養和室溫儲存後,應用於Solid State所提供的材料上。根據伊隆大學官網指出,工程師接下來將比對及分析顏色和染料質量的變化。
 
同是學生和團隊項目成員Mary Hermes表示,團隊預計凍乾染料,是被證明能跨季節保存的最佳使用方法,該過程不使用水將變質風險降至最低。雖然價格昂貴,但凍乾設備相對節能,且能同時處理多種不同染料。
 
工程學助理教授Jonathan Su指導的學生Krause表示,預計年底,將展示織物樣本和定性觀察結果,以及使用不同方法保存的萃取物染色顏色結果,並將其與剛剛以萃取物染色的織物進行比較,此結果應會影響處理每種染料的方式。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