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heim Fibres和Recycling Atelier Augsburg合作推動綠色纖維發展
發佈日期 2023.03.24
Viscose纖維製造商,Kelheim Fibers和研發中心Recycling atelier Augsburg合作,開發利用可回收的永續環保材料,生產如不織布等高質量新產品。
 
Kelheim Fibres項目經理Maik Thiel表示:「合作內容是纖維應用開發,我們亦遵循開放式創新理念,與Recycling Atelier合作為我們提供理想平台,以提高永續性和功能性。」
 
Kelheim Fibers指出,由於再生棉通常長短不均,使得100%回收材料加工成為一項挑戰。這就是特種纖維能發揮功能的地方,因其能生產如不織布的高質量產品。
 
此次合作目的是讓Kelheim Fibers提供由回收紙漿製成的纖維,據稱這將促進閉鎖循環發展。
 
Recycling Atelier Augsburg於2022年6月,由奧格斯堡應用科學大學(Augsburg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與其附屬機構Institut für Textiltechnik Augsburg(ITA),以及來自德國紡織產業12位合作夥伴共同創立。
 
Recycling Atelier Augsburg負責人Georg Stegschuster表示:「作為一家示範工廠,結合最重要的紡織品回收流程,並在價值鏈上提供完整和全面性的研究。」
 
科學家研究紡織品回收的所有過程,自材料分析到分類、準備和加工,再到永續產品設計。全方位蒐集數據運用人工智慧、創新材料發揮核心作用。
 
Kelheim Fibers是高品質Viscose纖維製造商,其纖維由可回收原料木材為主要成份,廣泛應用於衛生、衣著用紡織品和產業用紡織品等領域。
 
Recycling Atelier著點技術、生態及經濟效益三位一體。在此模式之下,其合作夥伴反對快時尚外包企業責任和普遍下降的材質,認為將助長低質量再利用的降級循環。
 
Kelheim Fibers近期與可追溯平台TextileGenesis合作,利用區塊鏈技術提高紡織品供應鏈透明度。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