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今(2022)年第1季出口194億美元,近6年新高紀錄
發佈日期 2022.05.19
根據菲律賓統計局(PSA)的初步數據,菲律賓在2022年第1季出口達過去六年來最高的紀錄,到194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9.8%。菲國2017到2020年,第1季的出口水準均在160億美元左右。該紀錄在2021年被超過,當年第1季出口成長8.4%,超過170億美元。僅今年3月,菲國當月出口額就達到7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5.9%。這顯示菲國持續以比疫情前更好的狀態維持出口成長,並且隨著全球貿易的擴大,菲律賓已經能夠迎頭趕上。

貿工部(DTI)部長Ramon M. Lopez估計,菲律賓經濟將在未來幾個月持續反彈和成長,但也取決於世界經濟受到烏克蘭長期戰爭的影響情形。就主要出口產品和市場而言,出口復甦的速度為菲國經濟強勁帶來更大的樂觀期待,唯一不確定性為全球經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放緩。

出口的成長主要是由電子產品、其他礦物產品、陰極銅、椰子油以及加工食品和飲料的出口推動,其他也有成長的包括新鮮香蕉、鳳梨和鳳梨加工產品、芒果以及服裝和服飾配件。在出口市場方面,雖然中國大陸是菲律賓3月份的最大出口目的地,但菲國今年第1季出口以美國排名第一,是最大的出口市場。第1季的前5大市場除美、中以外,還有日本、香港和新加坡。菲律賓對新加坡的出口突破10億美元大關,出口額達到12億美元。

菲律賓出口也在其幾乎所有前10大市場中都出現正成長,除德國以外,德國3月和今年第1季的出口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此外,在下列菲律賓主要出口市場,觀察到出現兩位數的成長率,包括:馬來西亞、瑞士、墨西哥、加拿大、法國和澳大利亞。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