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加入會員,專屬活動優先通知!

遠東新世紀用創新思維 闖出ESG好成績

遠東新世紀用創新思維 闖出ESG好成績

遠東新世紀為世足賽國家隊球衣的重要供應鏈。

遠東新世紀

遠東新世紀長期致力永續發展 E(環境)、S(社會)、G(治理)三面向的均衡發展,重視各利害關係人的意見,積極溝通議合。力求在經營環境快速變化時,能憑藉穩健的永續發展策略,持續維持競爭優勢,創造企業、社會、環境共贏共榮。2022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名列傳統製造業第一。

遠東新世紀在ESG績效上展現佳績,企業永續推行委員會召集人、行政總部鄭澄宇總經理認為,除了領導者的支持和將ESG精神融入企業文化以外,創新及勇於突破的思維也是關鍵,由此才能建立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擴大永續影響力。

近年資源循環利用、回收再生議題正夯,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遠東新世紀早於1988年率先成立台灣第一家聚酯寶特瓶回收再生廠,迄今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回收聚酯領先企業。藉由從聚酯產業上中下一條龍的整合與跨領域技術合作優勢,將企業核心能力應用於各種創新與再生技術開發。目前發展方向包括佈建全方位循環再生技術、發展多元循環再生產品應用、建構全球再生事業版圖,啟動全面化綠色轉型,開創永續成長藍圖。每年透過寶特瓶回收減少58萬噸的碳排放、減少200億支廢棄的寶特瓶。

台灣衛福部5月函告「供作食品容器具包裝製造使用之PET再製酯粒原料適宜性申請作業流程」,效法先進國家開放PET再製酯粒原料應用於食品接觸之包裝材料如寶特瓶和沙拉盒等,遠東新世紀為全台第一家通過衛福部審核,未來消費者也可以在台灣看到遠東新世紀的環保回收材料應用於飲料瓶,感受飲料暢快的同時,又不造成地球的負擔,原來循環經濟能如此貼近你我的生活。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賽事如火如荼開打,球衣常常也是眾人矚目的焦點,除了各有特色的設計,還可從球衣中發現運動也可以很永續的玄機。遠東新世紀與Adidas、海洋環保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海洋回收紗」,經歷至少3年的研發與反覆測試,將海洋廢棄物做成「海洋回收抗爆球衣」,特別加強衣料的強韌度,讓球衣可以承受極端狀況不破裂,兼具環保與機能性,重量下降12%、強度增加4倍,不僅讓球衣增添了一抹「綠意」,也讓球員們安心又舒適出賽! 其中本屆世足賽冠軍隊伍阿根廷便是採用此款球衣。

遠東新世紀致力打造有感的性別平等,透過升遷與薪資成長,體現重視女性同仁的努力,近十年女性主管成長64%,2021年女性平均經常性薪資高於當地薪資36%,積極將性別平等意識融入企業文化與系統。並保障懷孕女性員工權益,調整懷孕同事的工作內容,禁止從事對母嬰有潛在危險的相關工作,設置特殊座椅以降低工作不適,休產假的員工復職後同工同酬等,設身處地設想,為員工打造友善的好「孕」職場。另外,為預防性騷擾事件發生,遠東新定期對全體員工實施教育訓練,防範於未然。

安全健康、舒適勞動的工作環境及持續降低職業災害率是遠東新世紀安全衛生管理最高指導原則,透過積極落實危害鑑別和風險管控,近三年內無嚴重工傷事故及職業病事件。並持續推動職業安全管理升級,如新埔化纖總廠導入AI監控工安管理系統,人員有不安全動作發生時(如:操作吊車未帶安全帽),立即發出警鈴通知操作者,並同步發送給管理者,大幅節省人力及提高工安巡檢效率。

第13屆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熱鬧開跑。

以促進健康、友善鄰里及共融發展為宗旨,睽違2年的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今年邁入第13屆,跑出人情味是最大特色,也是其他馬拉松難以取代的特點。路線規畫以新埔、湖口的在地風光特色為主,順勢推廣在地美景與美食,為當地年度盛事之一。參賽者的跑衣採用遠東新自製環保回收材質,兼具快速透氣排汗的功能性。

展望2023年,遠東新世紀將持續邁進永續下一個里程碑,加強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強化人權風險管理、發展永續金融商品、深化循環經濟、推動低碳製程與綠色生產、開發減緩氣候變遷與各類Eco-friendly(環保無毒)相關產品,深化永續供應鏈及社會參與,開創無限可能,邁向淨零排放。 

我愛淡水河 2023 - 年度行動溯源紀錄|天下雜誌 ╳ 明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