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推動紡織廢料循環利用
發佈日期 2024.02.29
巴斯夫和全球最大時裝零售商之一的Inditex集團日前共同宣布,在提高紡織業回收利用方面,有突破性進展。

Inditex旗下品牌Zara,推出首款採用100%紡織廢料循環利用聚醯胺loopamid為原料的夾克,本(2024)年1月下旬開始在全球發售,以「朝向再生的設計」為概念,包括布料、鈕扣、填充物、鉤環和拉鍊等都由loopamid製成。

巴斯夫透過loopamid開發的創新解決方案,可改善時裝業的循環利用,並回收PA6紡織品廢料。由於loopamid能夠耐受PA6和氨綸等所有織物混合物,其背後的尖端技術有助於回收工業後和消費後的紡織品廢料,讓這些纖維及材料可多次循環利用,同時材料特性也完全等同於常規原生聚醯胺。

巴斯夫全球單體業務部總裁阮凱明表示,此為巴斯夫推動時裝業循環利用的重要里程碑,開啟聚醯胺紡織品循環利用的先例,loopamid具有徹底改變PA6市場的潛力。巴斯夫正在擴大技術規模,為客戶提供商業級材料,而攜手Inditex所推出的膠囊夾克,證明循環利用的可行性,期望進一步推動紡織業的永續轉型。
 
 
 


【資料來源:紡織產業推動計畫】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