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0袁延壽/台北報導

聚陽今年淨利率拚10%新高

平均單價提升、擇優出貨策略奏效,業績成長動能

image
聚陽近五年營收及獲利概況

高毛利的運動休閒服飾產品比例增加,加上反映原物料價格上漲,訂單平均單價(ASP)提升,以及擇優出貨策略奏效,成衣代工廠聚陽(1477)今年首季雙率提升,在逐漸進入高價秋冬服飾出貨旺季下,市場預期,聚陽今年淨利率向10%挑戰,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聚陽指出,在疫情趨緩後,運動休閒出貨比重及平均單價提升,加上高值化產品比例逐步提升,預期今年營運會是歷年以來最樂觀的一年。

 隨著全球服飾消費市場回溫,客戶需求增加,手中訂單滿滿,加上擇優出貨策略奏效,且持續優化產品組合,訂單平均單價提升,聚陽今年首季營運淡季不淡,單季稅後淨利6.5億元,年增52.23%,淨利率更是高達9.54%,已是單季新高。

為提升獲利能力,聚陽表示,近幾年積極進行優化產品組合,在產能滿載下,今年高單價、高毛利的運動機能休閒服飾營收預估可成長四成,占比也將增加至40%。

在歐美各國施打疫苗後,消費逐漸回復,服飾品牌商銷售展望正向,加上品牌供應商朝大者恆大趨勢,為迎接後疫情時代訂單的成長,聚陽鎖定發展更優質的產品組合,在今年第一季啟動3A計畫,聚焦獲利更高的三大領域,包括Athleisure(提高技術含量與產品價值)、Align(客戶深度長期發展與產能快速拓展)、Advance(發展先進智慧裝置生態圈與全面數位化)。

聚陽主要是觀察到,後疫情時代消費者更重視健康與生活的平衡,從過去的快時尚到近幾年的Athleisure,消費者除了運動機能,更期待流行美感,而運動休閒正是聚陽強項。

由於第二季底開始到第三季,是聚陽傳統每年秋冬裝出貨的旺季,在高單價服飾及運動休閒產品出貨比例提升下,市場預估,聚陽第三季的淨利率,還會比首季的9.54%,有提升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