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7袁延壽/台北報導

集盛5月獲利 年增267%

尼龍產品報價維持高檔,聚酯產品持穩,加上去年同期基期低,集盛(1455)16日公布自結5月稅後淨利1.03億元,年增率267%,單月EPS 0.19元;集盛指出,歐美客戶訂單需求仍強,目前第三季接單已滿,第四季也接了約一半訂單,全年營運能見度佳。

集盛累計今年五月稅後淨利7.78億元,EPS達1.46元,雙創同期新高。集盛表示,因去年受疫情影響,營收過度萎縮,致基期較低,加上今年景氣已回穩,產品價格持續維持在高檔,所以5月獲利才能有大幅度的成長。

對於下半年產業環境展望,集盛認為,尼龍產品6月起價格轉趨穩定,下半年看起來變化也不大,而聚酯產品現在看來較持平。

紡纖業者指出,近期台灣疫情雖然趨嚴,但歐美則因疫苗接種漸多,服飾消費市場景氣回溫,台灣紡織業主要以出口為主,國內疫情不影響整體產業基本面,2021年的營運還是樂觀正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