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衣和鞋類協會(AAFA)更新限用物質清單(RSL)
發佈日期 2023.03.09
美國成衣和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AAFA)宣布限制使用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er-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PFAS),並將其納入第23版限用物質清單(Restricted Substance List;RSL)。
 
PFAS是一款多元且持久的化學品,多用於製造含氟的聚合物塗料和產品,這些產品可以抗油汙、防潑水、抗油脂、隔熱和防污漬。
 
然而,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解釋,由於過度使用PFAS,其已存在於全球各地的人體及動物血液中,且低含量的存於各類食品和環境,影響人類的身體健康。
 
去(2022)年AAFA揭露,偽造的時尚產品中含有害化學物質及重金屬。AAFA總裁兼執行長Steve Lamar表示:「這是一個偽造者於製造時,不考慮產品安全性的時代,其出售的非法產品中,含有砷、鎘、鄰苯二甲酸酯、鉛等有害化學物質。」
 
RSL為公開的產業資源,可提供AAFA成員及成衣產業使用。其涵蓋成衣、鞋類、配飾和家用紡織品,所有禁用和限用的化學品及物質,為全球訂定最嚴格的法規。
 
限用物質清單(RSL)由AAFA制定,於2007年首次公布,該清單會定期審查更新,以監管全球最新變化。第23版涵蓋12項類別,多達250項化學品。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