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04翁毓嵐/台北報導

訂單回升 台廠看旺下半年出貨動能

看好雲端資料中心及企業端客戶的訂單需求在下半年明顯增溫,台伺服器廠皆看旺下半年出貨動能較上半年成長,最大挑戰及風險則來自供應鏈缺料。

 DIGITIMES Research亦預估,在缺料影響之下、第三季台廠伺服器出貨比重將在全球總量降至91%,為近五個季度低點。

至於各台廠中,預期英業達、廣達及緯穎將受惠北美及陸系大型資料中心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出貨市占皆有所提升,尤在受惠Microsoft(微軟)及Amazon(亞馬遜)兩大業者分別擴大對新CPU機種採購放量,及導入新CPU平台應用於Amazon EC2等雲端服務需求增加,第三季對台廠釋單力道亦將明顯升溫,帶動相關台廠伺服器業務維穩成長走勢。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在美系客戶重壘性高的緯穎、英業達及鴻海等,第三季除了可望受惠Microsoft因應雲端服務、遠端會議系統等需求,及對新CPU機種拉貨力道逐步放量,而擴增釋單比例外,亦有來自Amazon因應雲端及電子商務平台服務需求,同步拉升對各台廠的釋單力道,挹注出貨動能。

 另一方面,廣達則有來自Google及Facebook兩大客戶的訂單拉抬,預估將可挹注其第三季伺服器出貨維穩增長、市占率亦持續擴大。

 至於受惠戴爾擴增新CPU機種釋單比重的台廠仁寶,預期在第三季取得戴爾的訂單比例將首度突破一成,亦將大幅拉抬其出貨成長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