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試圖擺脫勞動密集型產業系列報導(2)
發佈日期 2023.03.03
27年前開業的Pou Yuen與Tan Tao工業園區之其他企業最近使Binh Tan人口以平均每年20%速度增長。

Binh Tan擁有超過80萬人口,是該市人口第2多地區,僅次於Thu Duc City,後者於2021年1月由第2區、第9區和Thu Duc合併而成。

近年來,該地區的人口增長速度是當局計劃的1.5倍。副主席武志堅表示,到2040年,其人口預計將達到120萬,到2060年將達到160萬。

渠稱,工業區在過去20年為該地區帶來許多經濟效益,但也帶來環境、社會和交通問題。該市需要將勞動密集型工業園區從現有居民區遷出,為城市發展服務。胡志明市城市發展工業與出口加工區計劃將勞動密集型工廠從Binh Tan中心遷出。

該區要求市人民委員會幫助將現有工業區轉型為高科技生產與貿易、服務及文化相結合之創意城區。

許多工業園區之土地租賃合約將在20年左右到期,因此需要儘早主動確定將如何轉型,而非等到合約到期後再制定計畫。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