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 亞洲原油進口量持續增加

本文共5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街口投信分析,上週由於OPEC+延續減產、俄羅斯能源設施持續受襲、美國鑽機減少,使油價收高,3月整月油價上漲約5%。上周美國總經數據,國內生產毛額年化成長率為 3.4%,高於先前報告的 3.2%,也激勵油價上漲。需求方面,中國大陸推動預計3月原油進口量為1,175萬桶/日,高於2月的1,116萬桶/日和1月的1,044萬桶/日;印度3月進口量預計將達到 493萬桶/日,高於2 月的455萬桶/日,與1月的506萬桶/日持平,亞洲整體原油進口量預計將升至10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全球貿易運輸復甦也將帶動原油消耗,倫敦希思羅機場在今年第1季是自冠狀病毒大流行之前以來航空貨運最繁忙的一季;新加坡大型海運碼頭2024年初處理的貨櫃數量創歷史新高、在美國最大的九個港口1月處理的貨櫃貨運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近 7%;另外,紅海和亞丁灣對於貨櫃運輸襲擊已經將亞洲和歐洲-北美之間的貿易重新引導到繞好望角的更長、更昂貴的航線上,也導致全球航運轉趨吃緊。預期貨運量的增加將轉化為消耗成長,同時可能會支撐原油以及精煉燃料的價格。在2024年降息預期,以及製造業和貨運業務成長的情形之下,預期今年度石油和燃料價格仍有上漲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越南國際旅遊復甦 河內攤商賣天價鳳梨自毀形象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