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紡織成衣廠智能化製程 高效、減碳

本文共4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紡織成衣廠逐漸朝智能化、環保回收發展,不僅可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增加產值,還能符合節能省碳環保趨勢,減少原物料浪費,可說好處多多,比如儒鴻(1476)、聚陽近年持續投注大量資源發展智能化製程、回收機制與新環保材料上。

儒鴻發言人羅仁傑指出,許多布料、成衣後加工需要加很多藥劑,其實不環保,如果可以從原料端規劃,後加工可以省很多製程,減少許多排放廢水,不僅品質比較穩定,也更符合環保。

現在很多品牌廠需求都在這塊市場,像儒鴻主要客戶Lululemon就很喜歡採購新的產品,甚至還會主動提供想法,讓布料生產廠商能按照新想法規劃開發新原料,儒鴻新產品softform就是其中一項。

去年紡織展上,聚陽與集盛合作,將紡織碎料回收熔融成紗線再製「成衣回收衣」,主打花紋客製化並獲國際知名品牌指定使用。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近年持續投入發展環保布料,將永續時尚理念導入企業核心。周理平認為,疫情加速全球產業數位化腳步,在既有多元產區布局下,聚陽持續引進各項創新應用,包括多種自動化設備研發與導入,同時將大數據與AI運用於強化風險預測與預防管控、提高服務品質與效率,可大幅提高生產效能及增加產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瑞昱法說會/庫存回沖利益 第1季獲利年增逾七成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