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Face 開發 PHA 纖維以作為永續替代品
發佈日期 2024.03.19
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 (NREL) 的研究人員正探索聚羥基脂肪酸酯 (PHA) 以作為石油衍生聚酯的環保替代品,從而開創能減少衣物纖維脫落的永續解決方案。生物優化技術使熱塑性塑膠遠離垃圾掩埋場和環境(瓶)聯盟(Bio-Optimized Technologies to Keep Thermoplastics out of Landfills and the Environment (Bottle) Consortium)與 The North Face 合作,旨在擴大 PHA 纖維生產規模,用於特定戶外服裝系列產品。

Bottle Consortium 技術長 Katrina Knauer 強調 PHA 的生物可降解性和對微觀結構的控制,使它們能模仿傳統聚酯的特性,同時又是生物基且更易於回收。  North Face 和 Bottle 之間的合作將把這些永續材料向戶外服裝產業推廣,符合 North Face 對產品循環和環境管理的承諾。

本計畫優先分析 PHA 纖維生產和回收的能源和碳強度,並模擬微纖維脫落以測量生物降解率。 這些數據將為 North Face 決策過程提供有關 PHA 紡織品與傳統聚酯相比的永續性訊息,從而推出一系列更具永續性的裝備。 此外,Bottle 的 PHA 專為回收而設計,具強化的物理韌性和化學可回收性,有助於形成紡織品的循環經濟。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