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永續ESG成趨勢 宏遠2030目標減碳51%
字級:
A+
A-

紡織大廠宏遠第8屆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今(23)日邁入第2天,邀請到重量級講者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企業,分享淨零碳排經驗,預計2030年投資超過100億歐元在綠能轉型,也提到如何和傳統紡織業合作,一同打造綠色紡織生態鏈!

碳捕捉聚酯布料做成的粉紅色洋裝,還有用廢棄保特瓶或是魚網回收做成的各式襯衫,紡織大廠宏遠的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邁入第2天,看展人潮依舊熱絡。

宏遠總經理 葉清來:「因為我們鍋爐都用煤炭,煤炭那個CO2排放太多,所以我們現在學習永豐餘如何能源轉型,燃燒用木質粒、SRF、生物生質油,來取代煤炭,目前都在進行中,方向就是怎麼減碳,包括產品、流程以及能源的使用上如何減碳。」

研討會中邀請各路專家學者,其中安能聚公司董事長吳俊龍分享循環經濟下,碳纖維技術如何達成減碳目標。

安能聚公司董事長 吳俊龍:「利用高溫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之下,可以把這些有機物分解掉,所以就把塑膠、塑膠樹脂、輪胎這些統統都把它分解掉,分解成什麼?分解成那個氣體,就是可燃氣,或者分解成油,碳纖維自然就會留下來,第一個我們可以減少廢棄物,第二個我們可以促成循環經濟,讓這個材料可以再回到這個市場上。」

重量級講師還有全球最大化工龍頭、來自德國的巴斯夫企業,分享如何跟傳統紡織業合作,共同打造循環生態鏈。

台灣巴斯夫功能材料部協理 蔡佳偉:「我們會在2030年投資超過100億歐元,來做這個淨零碳排的努力,化工產品其實是所有生產業原料的主要供應商,提供它的生產製程中,只要專注於範疇一:直接排放、廠內直接排放,以及範疇二:這些用電的間接排放,客戶也可以比較輕易的達成一個終極的淨零碳排目標。」

近年淨零碳排受到各國及品牌商重視,宏遠推行永續經營16個年頭,現今台廠用電較2006年減少53%,用水強度也降低了60%。

宏遠尖端技術研究所經理 蔡諺彰:「這個菱殼本身是廢棄物,宏遠把這個廢棄物直接轉換成為所謂的碳材,把這個碳結合到這個紗線裡面,它經過1000度以上的鍛燒,會產生遠紅外線的效果。」

把廢棄物變成黃金,菱角殼也能做成智能衣,制定減碳目標,以2020年為減碳基準年,在2025年之前要減少25%總碳排放量,2030年要減少51%,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

宏遠總經理 葉清來:「(我們)工廠改造變成綠色建築,得到鑽石級的綠色建築,然後我們整個工業園區、紡織生態工業,是台灣第一批有5家得到綠色建築的唯一傳統產業,其他則是台積電、聯電等幾家公司,所以只有我們是紡織業傳統工業。」

隨著綠色產品、永續環保、ESG成市場消費趨勢,傳統紡織廠也持續開發永續機能布料,順應循環升級,降低產品碳足跡。(記者溫婉廷、林秋強/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