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3袁延壽/台北報導

聚陽:全年營運成長樂觀

運動休閒、戶外機能性訂單增加下,聚陽(1477)今年訂單平均單價(ASP)來到每打62美元,達歷史新高。聚陽12日法說會指出,持續提升運動休閒、戶外機能性訂單比例,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漲等因素,ASP還會再提升,對今年營運成長樂觀,二位數目標不變。

聚陽今年首季營業毛利率來到26.06%,較去年同期提升2.52個百分點。聚陽表示,持續優化產品組合「擇優出貨」,讓公司近年來運動休閒、戶外機能訂單量增加,有利於平均單價及毛利率提升,獲利能力增加。

 對於近期市場擔憂,成衣代工產業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會因客戶庫存量增加、下單緩而減弱;聚陽表示,公司品牌客戶需求還是不錯,前五大客戶訂單量增加幅度仍有成長。

 今年除ASP會提升,聚陽指出,產能及出貨量也會增加,去年出貨量1,660萬打,年成長14%,今年在客戶訂單成長,越南、印尼廠的產能增加下,預期出貨量可達1820萬打。

聚陽表示,預期下半年營運雖會受到通膨、俄烏戰爭等因素干擾,但手中接單已到第三季的9月,公司對今年營運還是很樂觀,且對全年二位數的成長目標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