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adidas投資芬蘭紡織回收公司Spinnova

2021/06/17
正試著增加產品使用永續材料比例的德國運動服飾公司adidas,投資芬蘭一家使用木材或農業廢棄物製造紡織纖維的公司Spinnova。
 
Spinnova在聲明中表示,adidas已同意在該公司首次公開募資時,認購300萬歐元(約365萬美元)的股份,使其總投資額達到5,800萬歐元。
 
Spinnova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Janne Poranen表示:「我們與adidas想法一致,欲打造具目標性且開創性的永續發展戰略」。
 
Spinnova與其戰略夥伴暨木材原料供應商Suzano於芬蘭建立第一家商業工廠,並同時建置一套試驗設備,以利用皮革廢棄物製造纖維。
 
Spinnova表示,adidas希望在未來能獲得該纖維「大量」的專利使用權。
 
adidas於去年9月發行的5億歐元永續債券,獲得市場投資人5倍的超額認購,而所得款項將專用於投資可再生能源的生產及推廣回收材料。
 
adidas已承諾,將自2024年全面使用再生聚酯,並與另一家芬蘭初創公司Infinite Fiber合作,以研究開發可將舊衣轉化為類似棉質材料的製程。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