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5袁延壽/台北報導

訂單旺 南紡儒鴻聚陽營運戰新高

image
國內紡纖廠今年營運狀況

 隨著歐美各國疫情趨緩,市場逐漸解封,服飾消費景氣漸回溫,全球品牌服飾廠下單動能增強,帶動國內紡纖廠從上游的化纖、紗線到下游的成衣代工,前五月營收成長大躍進。法人預估,在訂單能見度增強,產品報價上漲、平均單價提升下,南紡(1440)、集盛(1455)、儒鴻(1476)、聚陽(1477)等廠,今年營運績效都可望創歷史新高。

 南紡今年累計前四月EPS達0.92元,已創同期新高;集盛前四月EPS1.27元,也是同期新高。

 南紡今年獲利大幅成長,除受惠國際棉價上漲,有低價庫存利差,本業棉紗、化纖價格上漲,客戶訂單成長,轉投資獲利貢獻度增加,也都為今年的營運績效強化成長動能。

 加工絲產品組合優化、獲利提升,尼龍產品報價,今年以來隨原料上揚跟著走升,讓集盛今年產品利差以及庫存利益皆提升。

 集盛分析,尼龍產品6月起價格轉穩定,下半年看起來變化亦不大;而聚酯產品第二季還有微幅漲價,第三季價格方面也會持穩在高檔。

 集盛表示,歐美客戶訂單需求很強,目前第三季接單已滿,第四季也接了約一半訂單,營運能見度佳,對下半年展望樂觀。

 歐美疫後經濟復甦,帶動運動休閒服飾需求,品牌商包括Nike、Adidas及Lululemon銷售動能,終端市場復甦,且儒鴻印尼廠預計於第四季投產,儒鴻指出,今年以來,訂單及產能可望逐季增加,營收及獲利預期也可同步走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