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IA 2023產業概況報告:去年整體銷售收入成長4.3%
發佈日期 2023.05.22
運動及健身產業經歷自2010年來第二大單一年度的成長。
 
美國運動健身工業協會(The Sports & Fitness Industry Association)發布 《2023年產業概況報告》,深入分析影響運動與健身產品業務的趨勢和問題,包括:參與度、經濟績效和產業環境。
 
該產業報告指出,至2022年,美國運動鞋類、服裝、運動和健身器材,以及授權產品的批發銷售收入成長4.3%,總額超過1,160億美元。是自2010年來,成長第二多的年度,略低於2021年創紀錄的15.8%。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的產業成長率低於以現行美元計價的GDP成長率9.2%;以往兩者的成長率相當接近。GDP及產業收入無疑受到通貨膨脹的影響,包含:投入的原料、勞動與物流成本,以及最終產品訂價等。
 
SFI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Tom Cove表示:「去年是很難歸類的一年,運動和健身企業持續滿足強勁的產品需求,並共同實現年度成長。與此同時,許多SFIA的會員企業亦反應對市場不確定性的高度憂慮,該不確定性持續的時間較2022年初預期的長」。
 
於上(4)月在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的SFIA/NCAA/NFHA運動聯盟大會上發布的SFIA報告,公布對各產業高管針對特定指標的調查結果。2022年,55.2%的受訪企業表示,去年的盈利有所成長;28.4%的受訪企業則表示盈利下降。盈利成長的企業比率(55.2%)是自2015年來第二高的,這些運動及健身企業皆是在疫情和供應鏈中斷期間,增強產業彈性。另一方面,盈利下降的受訪企業數量(28.4%),則連續第三年下滑。
 
庫存管理是2022年的首要大事。在庫存水準達到歷史新低後,67%的企業於2022年提高庫存比率,是過去十年來,執行此行動的企業數量最多的一年。57%的企業增加研發預算,相較2021年略有下降,但仍是過去五年來第二高的比例。
 
《產業概況報告》亦彙整受訪產業的想法及預測,如:運動和健身產業的現況(約85%的受訪者表示強勁或一般)、產業的趨勢預測(約95%表示強勁或一般),以及產業未來要面臨的挑戰(如:潛在的經濟衰退影響國內銷售,以及通貨膨脹影響盈利)。
 
在運動和健身參與率方面,許多美國受訪者皆表示進行了專業和休閒運動,但團體及健身房方面的運動,則尚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