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劃:【世界地球日】RA100 地球解方


《地球解方 2023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時間|2023.04.21(五)~04.23(日)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多功能展演廳,3日全程線上直播

媒體專區:http://bit.ly/3G1SbVw

一夕之間,疫情席捲令全球停擺;一紙命令,令斯拉夫民族兩國瞬間陷入烽火;昨日旱災、今日大澇,環境怒吼無情,昔日解方不再適用,「永續」一詞,持續在這個時代激盪反思。

未來問題未知,面對全球經濟、社會、環境詭譎的複雜變局,唯有透過「跨界夥伴關係」、並且「重新定義與共創設計」未來各項行動(Re-Action,RA),才能為台灣、為世界指出嶄新永續路徑。

為此,串連13家關注永續議題的社企、媒體、企業及政府單位組織,整合過去長期投注的行動,於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發起「RA100 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期待號召公民自發力量,以「開放式創新」搭建起夥伴共創平台,以永續為題,促進跨域對話及合作,引領、選定與設計年度100項實際行動(RA100),回應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也為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注入實踐動能及解方。

今年,「RA100 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即將在4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透過實體論壇與線上直播同步展開,並將邀請國內外重磅領袖、頂尖企業代表、地方首長、設計與科技新銳、以及青年世代與會,集跨界與公民之力,在世界地球日作為年度100項永續行動的「聯合啟動日」,並在隔年接棒檢視行動成果,接棒前行。

「RA100 地球解方」由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udn聯合線上、GPE好事交易所、REnato Lab 、DOT Design點睛設計、慈濟基金會、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AIT美國在台協會、AIC美國創新中心、Carrefour家樂福、KPMG安侯永續(股)公司、台灣設計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共同策動發起。期待在以「去中心化」的核心主軸之下,匯聚更多跨界夥伴持續一同加入,這不僅是各界邁向永續的最佳「出解題平台」,更是銜接整年度、全民參與的「永續聯合設計行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