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柬埔寨成衣業工資談判啟動

2021/09/14

柬埔寨的成衣業已展開工資談判,工會和產業代表對此尚未達成共識。

關於柬埔寨成衣工人 2022 年工資成長的談判,於9 月 7 日開始,首日完成工人、工會和產業代表之間的三方談判。

包括勞工部在內的三方會議,透過視訊會議作為 COVID-19 預防措施進行了介紹,工會代表要求增加 22.20 美元的工資,以 214.20 美元作為最低月薪。

但是,根據商業和人權資源中心(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 Resource Centre)的說法,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協會 (GMAC) 拒絕接受這一薪水條件,指出 COVID-19 影響已深,以及維持投資者的必要性。

柬埔寨勞工聯合會是該國最大的工會之一,主席Ath Thorn參加該部的會談,並表示:「雇主們表示他們(處境艱難)並要求不提高工資以維持勞動力,穩定比談判最低工資要好。」

GMAC 副秘書長 Kaing Monika 提到這次會議只是一個開端,沒有談到太多細節,並將在下一次會議上表述我們各自的立場。

柬埔寨聯盟工會主席 Yaing Sophorn 提到:「我們認為最低工資應該繼續增加,這取決於經濟、市場通脹、工人的生活成本。」

2021 年 1 月,柬埔寨成衣和製鞋產業工人的最低月薪增加了 2 美元,這意味著工人每月至少有 192 美元工資,試用則為每月工資 187 美元。

自 2014 年以來,成衣工人的最低工資是逐年上漲的。

記者聯繫了 GMAC,詢問希望為工人爭取多少工資。 一位發言人回應:「我們剛剛舉行了初次會議,下周才會有適切的談判。」

據當地媒體報導,成衣和鞋類產業是柬埔寨最大的出口產業,在大約 1,100 家工廠和分支機構中僱用了約 750,000 名員工。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