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Inditex等品牌承諾採購替代纖維
發佈日期 2022.12.06
H&M、Inditex、Stella McCartney和Kering等眾多品牌承諾實施一項由Canopy提倡的新計劃,為時尚紡織品和紙包裝產業採購超過5億噸低碳、低足跡的替代纖維。
 
在今年聯合國氣候變遷(COP27)大會上,由非營利環保組織Canopy領導,對可持續、低碳替代纖維(又稱下一代解決方案)的承諾,反映各產業應積極加速轉換自然淨值的商業模式。
 
Canopy表示,推動市場吸引必要的投資,改變遊戲規則對於下一代替代纖維至關重要。此舉將關乎保護全球重要的森林及生態系統,並減少時尚和包裝供應鏈造成的森林退化壓力。
 
Canopy創始人兼執行董事Nicole Rycroft表示:「我們很高興也願意挑戰現狀,並為這些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提供前瞻性合作,一起推動此承諾。該承諾將使我們實現歷史性的跳躍,向可持續替代品投資640億美元,以確保為地球氣候和生物多樣性,以及穩定保護森林。」
 
在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保護自然是實現全球氣候目標承諾的核心。Canopy表示,儘管科學界警告,至2030年全球至少50%的森林需要保護及恢復,以確保全球溫升低於1.5°C。
 
Canopy數據顯示,每年超過32億棵樹木遭到砍伐,並使用於生產包裝和服裝纖維,從而釋放大量二氧化碳到大氣中。
 
從現開始至2030年,轉向下一代解決方案,將有助於避免近1Gt(10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H&M環境永續發展業務專家Madelene Ericsson表示:「在H&M集團,我們致力於成為一家循環企業,其中,材料轉換為更具可持續性的替代品至關重要。Canopy將時尚和再生纖維素產業結合,以減少時尚對森林的依賴,展現真正的領導力。」
 
簽署方還承諾確保各自的供應鏈不含瀕危森林,並呼籲業內同行效仿,轉向可持續的下一代替代纖維,例如農業收割殘留作物或回收紡織品製成的纖維。
 
與森林纖維相比,下一代解決方案具有: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95%~130%、化石能源消耗減少18%~70%、土地使用影響減少88%~100%,以及生物多樣性和受威脅物種的影響至少降低5倍。
 
Canopy證實,已有500多個品牌承諾,將來自重要森林的產品排除在其織物供應鏈之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