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3袁延壽/台北報導

越南陸續復工 成衣廠Q4很旺

客戶訂單將遞延至第四季生產銷售,儒鴻、聚陽等9月營收可望提升

image
成衣廠今年營運狀況

 越南疫情衝擊成衣產業第三季營運,雖不如年初預期,不過,7、8月營收優於市場預期,仍可維持營運水準;成衣雙雄儒鴻(1476)、聚陽(1477)指出,隨著復工放寬,9月營運就有機會再提升,第四季將會是今年最旺的一季。

 羽絨衣代工大廠廣越(4438)、光隆(8916)表示,越南疫情干擾,影響生產銷售,目前越南9月中之後可望逐步放寬復工,客戶訂單將遞延至第四季生產銷售,看好第四季將迎來超大旺季。

 儒鴻8月營收25.44億元,雖然較7月營收34.64億元,減少約9億元;不過,仍比去年同期成長24.68%,優於市場預期。

 儒鴻指出,南越有機會在9月中旬之後逐步放寬生產,由於今年訂單量比往年多很多,隨著復工放寬,9月營運就有機會提升;第四季傳統是全年最旺的一季,加上遞延訂單挹注,預期第四季營收創歷史新高的機率非常高。

 聚陽雖受到南越廠區停工影響,8月營收27.54億元,月減9.7%、年減11.6%;但仍創下今年以來營收次高紀錄。聚陽表示,看好9月中旬南越廠區可望逐步復工下,營收有望反彈。

 聚陽預期,9至12月越南疫情的影響性會逐月下降,在訂單遞延出貨下,第四季有機會創歷年來年成長力道最好的一季。

 客戶庫存水位低,且秋冬銷售季將至,廣越、光隆表示,客戶訂單動能在第三季已明顯放大,可惜受到越南疫情干擾,影響生產銷售。

 在越南9月有望逐步復工下,客戶訂單將遞延至第四季生產銷售,加上客戶願支付高額空運費來加速產品上架銷售,光隆預期,遞延加成效果下,今年第四季可望迎來史上最旺季。

 廣越指出,8月營收受疫情干擾降溫,但符合公司先前看法,約減少2~3億元水準,符合預期。隨著越南停工政策有望舒緩,生產逐步恢復下,第四季有機會是2021年最旺的一季,全年營收維持年增二成的看法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