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與LanzaTech合作利用蒐集碳排放製作新產品
發佈日期 2023.05.05
瑞典時裝零售商H&M永續運動服部門H&M Move與材料科學公司LanzaTech合作,推出一款使用捕捉碳排放所製造的系列產品,並已於4月6日在H&M線上銷售創新運動服系列。
 
LanzaTech藉由補捉大氣中的碳排放,將其轉化為紗線。
 
LanzaTech和H&M Move利用捕獲的碳排放製造服裝,並將品牌自身的DryMove技術注入其中。這是一款創新材料,能帶走皮膚上的水分,讓穿戴者在運動時保持舒適和乾燥。
 
H&M Move總經理Simon Brown表示:「很高興與LanzaTech合作,為客戶提供由CarbonSmart聚酯製成的系列產品,這是一款重新利用碳排放的突破性材料。此合作關係讓H&M Move能探索創新材料,並創造更永續的運動服。」
 
LanzaTech執行長Jennifer Holmgren補充:「現今紡織產業的創新,聚焦於永續發展,以打造更美好的世界。很榮幸能與H&M Move合作推出一系列產品,反映重新思考如何製作和體驗服裝的方式。」
 
經由三個步驟,LanzaTech捕捉鋼鐵廠的碳排放,將其置於生物反應器中,並轉化為與傳統聚酯原料相同的成分。該方案有助減少污染,並限制製造新產品所需的原始石化資源的使用。
 
H&M Move即將推出的三款女裝,包括連身褲、上衣和緊身褲,部分由LanzaTech CarbonSmart聚酯製成,且經過DryMove處理。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