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加劇通膨 越南訂單減企業裁員求生
發佈日期 2022.09.29
俄烏戰爭未歇,通膨壓力持續,越南的服裝、製鞋、木材加工業訂單大減,有些工廠產量甚至只剩30%,南部工業重鎮多家企業不得不減少工時和裁員,衝擊市井生計。

專門加工和出口服裝到歐美市場的V.N.F公司經理阮氏美珠(Nguyen Thi My Chau)表示,公司訂單只到10月,「通貨膨脹,歐洲市場減少時裝採購;此外,很多客戶之前囤貨很多,現在需求減少。」

胡志明市加工出口區和工業園區管理處副處長陳越河(Tran Viet Ha)表示,木材、紡織和包裝等企業,很多工廠的產量大幅降低,有一些甚至只剩30%。

專做皮鞋的越南Changshin責任有限公司工會主席鄧俊秀(Dang Tuan Tu)表示,公司年初計劃招3,000名員工,但3月開始訂單減少3成,不僅原來的徵才計畫生變,7月起也讓員工開始放假。

同奈省勞動與社會局指出,與去年同期相較,企業勞工需求明顯下降。俄烏戰爭影響原物料供應、貨物出口,導致服裝、皮鞋、木材加工等企業訂單減少,今年下半年,一些大企業都開始要求員工輪休。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