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向印度出口綠色技術的潛力巨大
發佈日期 2022.05.11
丹麥新聞媒體於5月3日報導,印度總理莫迪於5月3日/4日對丹麥進行20年來歷史性訪問。此次 Modi總理的到訪將與丹麥梅特總理(Mette Frederiksen) 、菲雷德里克(Frederik)王儲和來自能源和氣候領域的 16 家丹麥公司會晤。丹麥和印度於2020年已簽署綠色戰略合作,梅特總理並已於去年 10 月拜訪印度。此次莫迪總理拜訪丹麥是因為印度和丹麥已經達成了所謂的綠色戰略合作,亦意味著丹麥必須為印度的綠色轉型提供許多解決方案。氣候和綠色能源將為此次造訪丹麥之首要議程。除了拜訪丹麥之外,亦將訪問法國和德國。

印度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印度目前有13.8億人口。據聯合國指出,印度將在5年內超過中國大陸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丹麥工總(DI)之副主任Peter Thagesen表示,丹麥向印度出口綠色技術的潛力巨大,丹麥對印度的貨品和服務出口在 2021 年創其總額紀錄接近 200 億丹麥克朗,尤其歸功於海運方面的增加。通過綠色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預計將增加風機和水資源公司在印度的投資。丹麥公司將向印度代表團展示可減少水資源浪費、能源優化和創造再生能源的技術。渠表示,這次的訪問對丹麥公司來說是一個完全獨特的機會,丹麥公司可以展示並向印度解釋可提供的服務項目,這是一個絕對絕佳的營銷機會。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