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紡織藝術家曾嬿圩 受邀駐村加拿大溫尼伯

本文共683字

中央社 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0日電

台灣當代紡織藝術家曾嬿圩,受邀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溫尼伯駐村,並舉辦「城市人偶-新竹系列」個覽,以人偶作為敍事媒材,闡述家鄉歷史人文與傳說,展期至5月26日。

這是曾嬿圩第3次受邀到加拿大,前兩次造訪地是魁北克省;這次應曼尼托巴省(Manitoba)溫尼伯(Winnipeg)藝術中心「女性藝術指導藝術家」計畫邀請,在當地藝術駐村。

5月10日曾嬿圩在溫尼伯舉行「全球紡織藝術旅途」講座,當地藝術家和藝術師生熱情參與。27日她另將帶領「舊衣布偶」工作坊,用自己的舊衣纏繞出風格獨俱的布偶。

這次到MAWA藝術駐村,曾嬿圩提出「城市人偶-溫尼伯系列」創作計畫,將收集當地舊衣廢布,作為有記憶連結的材料,結合她在溫尼伯的體驗與當地城市歷史人文故事,纏繞出屬於溫尼伯在地的布偶。她的駐村活動獲得台灣文化部支持。

曾嬿圩畢業於國立花蓮教育大學美勞教育學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纖維組。作品入選國際重要紡織藝術雙年展,並擁有豐富國內外駐村經歷,是第16屆李仲生視覺藝術獎得主。

去年她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舉辦「紡織的藝術記憶」巡迴個展,受到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局及加拿大國家藝術委員會支持。

她的近期作品以自創「纏繞技術」雕塑回收衣物,透過「城市人偶」與「漸層圓圈」兩系列創作,傳達人物與環境間的敘事。

溫尼伯是加拿大第6大城,多元文化族群顯著,原住民比例很高,以因努特(Inuit)原住民文化聞名。「女性藝術的指導藝術家」藝術中心成立於1984年,強調從女性主義交叉視角出發,聚集藝術教育、理論與批評,鼓勵女性藝術創作,推動藝術職涯,並建立活絡的國際藝術社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