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G7高峰會議達成大自然協議(Nature Compact)

2021/06/15
G7 元首高峰會議同意承諾, 2030 年前,停止並扭轉生物多樣性喪失,以及共同對抗森林砍伐、海洋垃圾和非法野生動植物等問題。G7並同意承諾共同的大自然協議(Nature Compact) ,以使生物多樣性及環境永續,該承諾協議將酌情納入各個國家計劃,以共同應對生物多樣性喪失和氣候變化等挑戰,並確保實現其 2030 年願景。下一個里程碑係在 2021 年 全球共識並採取更積極行動以保護和恢復生物多樣性及氣候變遷。
 
G7 大自然協議係使用適當手段來解決對大自然產生負面影響的不可持續和非法活動,例如通過支持可持續供應鏈來解決森林砍伐問題,並加大力度打擊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大幅增加對大自然的投資,並確保在經濟和金融決策時將大自然評估納入。支持和推動對阻止和扭轉生物多樣性喪失和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的生態系統的保護,例如在未來10年內,保護至少 30% 全球土地和至少 30% 全球海洋的目標。另推動所有國際多邊環境協定強化問責和執行機制,以使全球對採取大自然保護。
 
依G7大自然協議,英國政府將致力於支持全球共識,在 2021 年昆明舉行的COP15生物多樣性公約和英國格拉斯哥舉行 COP26 取得成果。英國的5 億英鎊藍色星球基金並將啟動。將支持各國解決不可持續的捕魚問題,保護和恢復紅樹林和珊瑚礁等沿海生態系統,並減少海洋污染。
 
G7集團的大自然協議摘要如下:
 
* 實行獎勵措施與適當手段解決對自然環境造成負面影響的非永續的非法行為,如透過支持永續供應鏈,以解決森林砍伐問題,並大力打擊非法野生動植物的貿易。
* 致力於增加對自然環境的投資,並確保在經濟和金融決策中也考慮自然條件,如透過參照生物多樣性經濟學評論(Dasgupta Review)研訂關鍵環境保育行動。
* 推動終止並扭轉生物多樣性喪失政策,以及因應氣候變遷的生態保育措施,如支持在2020年代末期前落實保護全球至少30%的土壤和30%的海洋。
* 推動多邊環境協定(Multilateral Environmental Agreements),為國內及全球自然環境採取必要行動。
 
英國政府將致力於支持全球行動,如2021年將在中國昆明市舉行的COP15生物多樣性公約(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 COP15)會議及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強生首相尚發布藍色星球基金(UK’s Blue Planet Fund),撥款5億英鎊預算,以支持各國解決非永續的漁業問題,恢復紅樹林及珊瑚礁等沿海生態,並減少海洋污染。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長George Eustice表示,此為G7集團首次承諾在未來10年內解決生物多樣性喪失問題,為在COP15生物多樣性公約會議及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之前邁出的重要一步,可望加快G7集團及其他地區的行動。
 
另上述協定承諾亦可能適當地納入英國國家計劃考量,盡可能提高執行力。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