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運動健康消費受追捧
發佈日期 2023.03.29
近年來,中國大陸消費結構升級趨勢持續,新消費熱點不斷湧現,為消費市場注入新活力。

據瞭解,最近不少電商平臺的出遊及戶外運動裝備銷量成長明顯,其中戶外眼鏡、跑鞋、漁具裝備、露營裝備、服飾等相關品類成為熱門商品。例如,滑板、登山、騎行、露營、飛盤、徒步等相關內容搜索量持續升溫。

此外,隨著健身熱潮興起,居家健身也成為很多人的「心頭好」。據中國大陸多個平臺數據顯示,個性化的健身需求讓小件健身器材品類銷售出現「暖春」,瑜伽磚、甩脂機、跳舞毯等適合居家場景的中小健身類產品尤為受歡迎。

在運動健身等消費新風尚興起的同時,預防式健康類消費需求也呈現持續成長態勢。京東消費及產業發展研究院公佈的數據顯示,從搜索平臺大數據看,2022年中國大陸預防式健康類需求同比成長35%。營養消費、特醫食品、醫療器械、消費醫療等相關市場呈現穩步上升趨勢。在京東管道中,2022年營養保健及滋補品消費成長顯著,重疾早篩、遺傳/慢病檢測等服務消費成長較快。

隨著生活水準提高和生活節奏變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健康,並選擇更加高端的運動器材、更加舒適和安全的場地和服務,以及更加專業的教練和指導。同時,中國大陸提出全民健身戰略,加大對健身和運動產業的支持和投入,為消費市場提供了更廣闊空間。綜合來看,戶外運動、健身等消費成長現象體現了消費升級的趨勢,正成為大陸市場新的消費成長點。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