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富比士》全球富豪榜,臺灣最有錢的人是這位「神祕鞋王」?
發佈日期 2022.05.13
2022《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於上月出爐!轟動全球買下Twitter的馬斯克無庸置疑坐擁全球首富的寶座,而電商龍頭Amazon執行長貝佐斯緊追在後。臺灣榜單同樣很精彩,總共51人上榜,而臺灣首富則換人做,由極其低調的神秘鞋王張聰淵獲得,而這位臺灣新首富是誰?你不能不認識!

全球首富真的不意外

Source:vapulus
 
今年因為疫情、戰爭等因素,全球經濟重創今年上榜《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的超級富豪,比去年足足少了80多人,上榜人數僅有2668人。話題製造機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年不只大撒幣斥資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平台Twitter,更放話要買下可口可樂公司,可見其「資金」雄厚程度真的不是開玩笑!而今年度馬斯克以「粗估」2,500億美元的身家獲得全球富豪榜榜首,入榜的讓人毫不意外。

富豪榜上的常客

Source:Ladders
 
而馬斯克「粗估」的身家,以狠狠甩下1,710億美元身家Amazon執行長貝佐斯,昔日全球富豪換人當!而上榜全球富豪的還有,旗下擁有LV、Loewe、Celine等高端精品的LVMH集團老闆阿諾,其總資產產價值高達1,580億美元。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以1,290億美元暫居第四名,身價1,180億美元的股神巴菲特則名列第五。
 
南韓首富換人當

Source:chosun
 
過去總以三星集團獨霸的韓國富豪榜,今年則由通訊軟體Kakao創辦人金範洙獲得,更被南韓媒體稱為是「窮人變身頂級富豪的奇蹟」,金範洙出身於貧寒家庭,過去曾任三星軟體工程師,離職後憑藉一己之力把韓國搜尋引擎Naver合併。2007年智慧手機開始在全球竄起,他便嗅到了商機而開創了Kakao,今年便以資產96億美元獲得南韓首富的寶座。
 
臺灣首富是誰?
 
而臺灣的富豪榜同樣也大洗牌,首富位置由鴻福國際(華利實業)執行長張聰淵,以121億美元拿下,堪稱最低調的鞋王,是Nike、VF、Deckers、Puma、Columbia、VANS等知名國際品牌代工廠。而在榜單上的還有國泰金控蔡宏圖、蔡政達(資產105億美元);第三名則由富邦金控蔡明忠、蔡明興兄弟(資產96億美元)獲得。
 

  【資料來源:臺灣經貿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