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瑞士等簽千億美元自由貿易協定
發佈日期 2024.04.01
印度與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四國,包括瑞士、挪威、冰島和列支敦士登,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FTA)。該協定將在15年內為印度帶來1,000億美元的投資承諾,並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

印度貿易部長Piyush Goyal表示,該協定是印度首次與歐洲貿易組織簽署具有約束力承諾的協定,表明投資者對印度的信心處於歷年最高水準。

EFTA四國將向印度投資1,000億美元

Goyal表示,EFTA國家的投資承諾將來自私營部門,主要集中在製造業、基礎設施和服務業等領域。印度將向EFTA四國開放市場作為回報,印度將向EFTA四國開放市場,降低加工食品和飲料、電機產品等商品的進口關稅。

該協定將有利於雙方經濟發展

巴克萊印度經濟專家Rahul Bajoria表示,EFTA貿易協議將繼續深化印度的市場准入,並增加激勵投資的條款。瑞士經濟部長Guy Parmelin表示,印度為貿易和投資提供了巨大機會,且印度透過該協議將獲得技術。

該協定將有利於印度出口商

該協定還將有利於印度的製藥和醫療器械行業,印度出口商將更便利地將大米和其他產品輸入這幾個國家。此外,高端瑞士手錶在印度的價格將分階段下降。

印度與EFTA四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是印度擴大對外開放、深化經貿合作的重要舉措。該協定將有利於雙方經濟發展,並為印度企業創造更多機會。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