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取消對美國棉花的熏蒸消毒要求
發佈日期 2023.05.25
美國國際棉花協會(Cotton Council International,簡稱 CCI)贊助孟加拉農業部代表團,於2022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進行訪美之旅,加上美國農業部(USDA)駐達卡對外農業局(FAS)辦事處不可或缺的努力,最終說服孟加拉政府取消了長達50年的美國棉花進口熏蒸消毒要求。

這一轉變將消除美國棉花出口到孟加拉的重大障礙,同時亦為孟加拉的紡織廠節省時間及金錢,因為他們希望透過美國來滿足其棉纖維進口需求。孟加拉紡織廠每年支付超過百萬美元,用於支付對美國進口的棉花徵收不必要的熏蒸消毒費用。

美國出口商將繼續使用動植物衛生檢驗署(APHIS)頒發的植物檢疫證書,但根據新法規,該證書將有額外的文字來確認美國打包的棉花中沒有活體棉子象鼻蟲。APHIS將向出口商發佈經修訂後的指引。

孟加拉農業部6名代表團成員參加了由CCI贊助並與美國國家棉業總會(NCC)協調的美國棉花之旅後,孟加拉農業部和商業部決定取消熏蒸消毒要求的決定。該代表團瞭解到為什麼美國棉花包中不會藏有活體棉子象鼻蟲,包括對美國棉花行業成功根除棉子象鼻蟲計劃及其現代棉花採收和標準化軋棉的技術。
根據USDA FAS在2023年5月的全球市場分析,孟加拉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棉花進口國。雖然孟加拉國內亦有生產棉花,但只佔總需求的1%或更少。

孟加拉在2022年是美國棉花十大出口市場之一,出口總額為4.7707億美元。

美國國際棉花協會(CCI)是一家非營利貿易協會,使用COTTON USA™商標在全球推廣美國的棉纖維和人造棉產品。透過全球20多個辦事處,業務擴展遍及50多個國家。憑藉超過65年的經驗,美國國際棉花協會的使命是使美國棉花成為獲得增值的紡織廠/製造商、品牌/零售商和消費者的首選纖維,提高美國棉花帶來的盈利,並推動纖維、紗線和其它棉製品的出口增長。
 
 
 


      【資料來源:亞洲紡織聯盟】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