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MAKING INDONESIA 4.0預計可創造一千萬就業機會
發佈日期 2023.03.24
印尼政府近期重申,政府將繼續實行印尼總統Joko Widodo 2018 年推出之Making Indonesia 4.0。印尼政府希望透過此措施使印尼跳脫「中等收入陷阱」(middle income trap)。經濟事務協調部長Airlangga Hartarto表示Making Indonesia 4.0規劃能夠提高印尼從2018年至20230年GDP 1-2%。Airlangga Hartarto進一步説明,此舉除可創造1,000萬就業機會外,也同時也推動印尼製造業持續發展。

Making Indonesia 4.0為國家工業以面對數位轉型的路線圖。其中最重要的產業為製造業。爲了達到最完整的目標,政府不斷鼓勵7種製造業。7種製造業為:食品行業,紡織品行業,汽車行業,化學行業,電子行業,醫療設備和藥房行業。該7種製造業貢獻GDP 70%,65%出口率以及60%工業工人。爲了脫離「中等收入陷阱」,印尼政府設目標,2030年後國家的平均每人所得達12,000美元 。

印尼國內積極預備4.0時代後趨勢- Society 5.0。「Society 5.0」追求以人為中心的新經濟社會,運用高度融合網路虛擬空間及物理現實空間的相關技術,滿足未來人類生活上的各種需求,同步解決經濟發展與社會課題,並以此建構更貼近符合個人需求之社會。現今可看到印尼智慧城市逐步發展,社交生活中使用網路為數位化的基本基礎架構。該趨勢影響擴及智慧農業,智慧汽車,智慧家居,等等,如edge computing, big data analytics及IOT。

最後Airlangga Hartarto部長也表示印尼政府正在準備5.0的新首都。印尼新首都Nusantara也將會是智慧城市。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