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儒鴻擴大與文化大學紡織「衣」學系合作 共育專業人才

本文共6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不僅重視國內專業技術深耕與發展,也熱心於教育。有鑑於國內人才供需失衡,嚴重影響臺灣產業的長期發展,為協助解決國內專業技術人才斷層的問題,對於服裝設計與紡織專業人才培育不遺餘力。儒鴻長期與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有緊密合作,包括提供海內外實習名額、產業碩士專班獎學金、及專給「文化紡織學生」優渥薪資的工作機會。

台灣紡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國際機能性布料的70%來自台灣,反映出台灣在全球機能性紡織品卓越實力,推升全球運動、戶外與休閒服飾市場的穩健成長。儒鴻是設計、開發、生產運動機能針織素材和服飾的佼佼者。近年來,更致力推動ESG,為打造更美好的未來盡最大的努力,並透過社會回饋播下成長的種子。

文化大學紡織系是全國唯一最完整「紡織技術專才」的培育搖籃,素以「產學合作」為辦學特色,透過產業實習課程讓同學們不僅能在校內習得一技之長,在產業實習的實務訓練中,培養學生理論與實務並重,縮短學用落差,畢業後能與職場無縫接軌。

洪鎮海近日並特別與文化大學紡織系主任賴秋君積極規劃擴大產學合作範疇,針對「衣」學系認證學程給予肯定,承諾共同培育同學具備未來進入紡織業工作所需技能,快速銜接職場,以加速招募年輕人才。

賴秋君表示,紡織系整合運用多元化課程先將學生專業技術基礎與涵養打好,透過業界的資源引進,加強合作與訓練,期能達到產學合一、產學無縫接軌,不僅嘉惠莘莘學子,深耕臺灣紡織專業技術,也為紡織產業永續發展創造更大的價值。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近日與文化大學紡織系主任賴秋君積極規劃擴大產學合作範疇。儒鴻/提...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近日與文化大學紡織系主任賴秋君積極規劃擴大產學合作範疇。儒鴻/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下一篇
電動車怕自爆1/充電樁擺地下室 儲能放室內 打火兄弟公認失火時最難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