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jin Frontier 開發由環保黏合劑和再生聚酯製成的輪胎簾布
發佈日期 2022.09.23
帝人集團的纖維和產品加工公司 Teijin Frontier Co. Ltd. 宣布,它已開發出一款環保輪胎簾布,該簾布以不含對人體有害的間苯二酚甲醛 (RF) 的黏合劑製成。並且採用對環境影響低的化學回收聚酯纖維,用於橡膠增強。該公司指出,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結合無間苯二酚甲醛 (RF)黏合劑和化學回收聚酯纖維的商業量產輪胎簾布。

Teijin Frontier 現在將開發各種橡膠產品強化纖維之應用,包括用於輪胎簾布、皮帶、軟管和其他多種用途。該公司將於2023年開始試產新式輪胎簾布,目標是到2030能年產20萬噸。
Teijin Frontier 在其 THINK ECO® 環境倡議的指導下,致力透過開發更環保的材料和產品,來提高其環境價值,應用範圍自服裝到工業材料。新輪胎簾布是該公司越來越重視低環境影響解決方案的成果。

由於使用非間苯二酚甲醛 (RF)黏合劑聚合物,新輪胎簾布減少黏合劑對環境的影響。此外,由於其與纖維和橡膠的親和性強,其黏合性能與傳統的間苯二酚-甲醛-膠乳(RFL)黏合劑相當。此外,其化學回收纖維由採用化學回收方法生產的聚合物製成,可保持其強度、抗疲勞性、尺寸穩定性和耐熱性。

與由石油衍生的聚酯纖維製成的傳統輪胎簾布相比,新型輪胎簾布除了減少生產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外,還具有相同的品質和性能。

由於環保意識的提高,對環保輪胎的需求正在成長。
Teijin Frontier積極開發輪胎和其他橡膠產品的環保素材和產品。2008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條採用化學再生聚酯纖維的輪胎簾布,2020年3月該公司推出不含RF的環保橡膠強化纖維簾布。
新開發的輪胎簾布將於 9 月 13 日至 15 日於俄亥俄州阿克倫市,一場北美最大的輪胎相關展覽上展出。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