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美國鞋類銷售下滑,但功能性鞋類的銷售成長
發佈日期 2023.05.18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ircana (前身為 The NPD Group)發布的銷售數據,今(2023)年美國製鞋業第一季銷售收入較去(2022)年同期下降3%,至90億美元。 以籃球鞋為主的功能鞋,其銷售成長幅度不及休閒和時尚鞋類下滑的幅度。
 
該季休閒類銷售額衰退3%至43億美元,時裝類下滑4%至29億美元;功能鞋則成長2%,銷售額為18億美元。該數據不含直接面向消費者(Direct-to-Consumer)的銷售。
 
Circana 鞋類和配飾分析師 Beth Goldstein 表示:「第一季鞋類市場放緩的主因是需求疲軟,不過平均價格上漲讓整體收入的衰退幅度維持在低個位數。隨著運動和社交活動於疫情後恢復,部份市場預測,功能和時尚鞋類仍有成長的空間,但亦不能忽視戶外靴類的成長情形。展望未來,初步數據顯示,第二季需求仍會不振,因此對於品牌和零售商而言,首要任務是將商品銷售和資訊傳遞的重心,放在提升價值和多功能上」。
 
 
Circana 今年第一季的數據重點如下:

* 以品項來看,功能鞋的表現優於其他運動產品。
   => 籃球鞋是功能鞋類中,銷售成長最快的品項,其次是其他運動類別,包括:棒球、          田徑、足球、美式足球和曲棍球等相關品項。

* 美國極端和溫和氣候並存的冬季,增加了靴類銷售的挑戰。
   => 冬季靴品於太平洋地區,包括: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銷售排名第二,亦是          該品項唯一有成長的區域。
   => 受非典型冬季氣候的影響,冬季靴品銷售額成長最快的前5名(及第9名)城市,皆落          於加州。
   => 高筒靴是唯一有成長的時尚靴款。

* 休閒運動鞋的銷售額成長3%,占鞋類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並擁有一定的市場份額。

* 時尚鞋類的銷售額成長7%,主要成長品項為:駕車鞋(driver)和樂福鞋(loafer)(恢復至      2019年疫情前的銷售水準),以及充氣鞋(pump)。

* 拖鞋銷售下滑,即使該類別的銷售額高於2019年疫情前水準,但相較於去年同期,第    一季的銷售額仍呈現雙位數衰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