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巴ECA促貿易額成長3倍 經部4月組中南美洲拓銷團

2024/03/22 23:34

經濟部4月組中南美洲拓銷團(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台巴經濟合作協定(ECA)在2018年生效後,去年台巴雙邊貿易總額較ECA生效前成長3倍。經濟部表示,經濟部與外貿協會4月將籌組「2024年中南美洲拓銷團」,赴巴拉圭、巴西、阿根廷、智利等4國。

經濟部長王美花21日與巴拉圭工商部長西梅內斯(Javier Giménez),共同視訊主持「第4屆台巴經濟合作協定(ECA)聯合委員會」,雙方就市場進入等相關議題進行研商,以進一步開拓商機,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貿易署指出,台巴ECA自2018年2月28日生效後,迄今已開過3屆聯合委員會,達成多項具體成果;去年台巴雙邊貿易總額較ECA生效前成長3倍,特別是巴拉圭冷凍牛肉,目前已成為台灣主要牛肉進口來源之一,我國腳踏車、鋼鐵製品及車輛零件等工業產品銷往巴國亦成長4.3%。

另外,根據巴國官方統計,巴拉圭的豬肉出口去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台灣是巴拉圭豬肉外銷第一大市場,占比72%,金額近1400萬美元。

王美花表示,為協助兩國業者開拓更多產業合作及貿易商機,經濟部與外貿協會4月將籌組「2024年中南美洲拓銷團」赴訪巴拉圭、巴西、阿根廷、智利等四國進行拓銷活動,爭取拉美市場更多龐大商機。

巴國工商部長西梅內斯也肯定台巴ECA對話及合作平台,為雙方貿易及商業利益創造了有利條件與機會。

貿易署指出,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的重要友邦及經貿夥伴,巴國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及內閣成員更多次在國際會議或媒體專訪等場合上,公開支持台巴邦誼、支持我國國際參與,雙方高層互訪及合作交流熱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