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越南鞋業仍具備發展前景
發佈日期 2024.03.14
根據越南媒報導,越南皮革和鞋類行業即便面臨諸多挑戰,2024年增加出口前景仍然看好,然企業需要創新管理、生產流程、投資人力資源和技術等,以滿足市場需求並促進永續發展。

越南皮革、鞋類與皮包協會(Lefaso)副會長兼秘書長潘氏青春表示,2023年皮革鞋業出口額達到近240億美元,雖比同期相比下降約15%,但考量越南鞋業遇到種種困難的情況,仍是值得肯定的成果。

越南皮革、鞋類和手提包產品目前銷往150個市場,其中美國、歐盟、日本、韓國和中國大陸是主要出口市場,美國市場占比最大,約35%;歐盟占26%,中國大陸占9%且出口額不斷增加。中國大陸也是2024年為越南皮革和鞋類行業創造增長潛力的市場。

越南除維持對美國、歐盟等既有的主要市場外,亦將致力於市場多元化,特別是與越南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市場,該產業專家認為2024年仍充滿挑戰,但皮革鞋業發展前景仍相當看好。越南有16個貿易協定,政策非常開放,且具備30多年生產及出口鞋類之成熟經驗。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