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商店:ZARA與其他店家相互學習的方式
發佈日期 2023.04.27
從去年開始,每家ZARA都會在商店附近尋找另一家類似的商店作為對照,以改善其商品展示、庫存管理和銷售手法。這是ZARA的秘密之一,也解釋了該商業成功的部分原因。此手法是零售界的高級分析工具,又被稱為「鏡面商店」。

全球每家ZARA都有一家鏡面商店,讓其觀察、比較和學習另一家品牌商店,以提高用戶體驗、營運狀況以及其營收。每家店的鏡像是根據其銷售產品以及商店條件的相似性比來選擇,因此一家占地1,000平方公尺的商店沒有必要與占地6,000平方公尺的商店做比較,同樣,瑞典的商店也不能與加勒比海的商店做比較。儘管如此,這種市場調查相較傳統市調是比較直接的,因此一家商店可以隨時更改其鏡像。

目前這個計畫已於2020年在西班牙和瑞士執行,並在2022年全球擴展。現在,全球超過1,880家ZARA都有自己的鏡面商店。至今,此行銷體驗還沒有擴展到Inditex旗下的其他品牌。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