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K推動廠房智慧化(Smart Factory)
發佈日期 2024.04.08
全球最大規模的拉鍊製造廠,日本YKK (https://www.ykk.co.jp/)發表將自4月起,著手於國內外自家工廠的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化,以利各廠之間能夠共享運轉情況,接獲大筆訂單時也能夠迅速由尚有餘力的工廠分擔生產。總投資額為數10億日圓到100億日圓。

YKK的大谷社長表示,將於4月設立專屬部門,與外部的諮詢公司共同協力進行該項專案,並預計於2024年內選定著手之工廠。目標廠房以靠近主要縫製地的東南亞區域、已運轉10年以上、具有高產能的工廠為優先,於2027年至2028年間達到實用化。除工廠的智慧化之外,亦將同步進行製造代碼的統一作業,達到廠房間的資訊共享,即使多品項的訂單也能夠在短期內交貨的相互支援體制。

為了削減衣物的廢棄量,服飾業界目前正急速朝多品項少量之生產模式進行轉換,因此相關服飾配件的協力廠皆需積極對應。YKK除了智慧工廠化之外,亦將引進能夠長時間運轉的無人拉鍊生產線之計畫(目前於測試運轉中)。
 
 

【資料來源:綠色貿易資訊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