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成衣業自中國大陸轉向印度採購原材料
發佈日期 2023.03.29
由於受到新冠疫情限制與嚴格的美國制裁,中國大陸在全球市場份額不斷流失。孟加拉將重點轉向自印度進口原材料人造纖維紗線和織物,製作完成美國和歐洲的服裝訂單。

印度憑藉其具有競爭力的價格、高品質的原材料、改善的交貨時間以及兩個新陸路港口的開放,贏得了市場份額。2022年12月,孟加拉政府允許通過貝納波爾和另外兩個新的陸路港口,即薩特基拉的姆拉和查派納瓦布甘的紹納瑪斯吉德進口人造纖維紗線和織物,以節省時間按期滿足全球訂單。

印度紡織和貿易博覽會展示古吉拉特邦(Gujarat)工廠的專用面料

成衣業使孟加拉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國之一,該行業占該國出口的84%。隨著向孟加拉供應原材料市場拓展,印度正將重心放在完善其人造纖維服裝的基礎設施上,而此時棉製服裝的需求在減少。

在2023年1月印度紡織和貿易博覽會上,古吉拉突邦紡織中心的60多家公司展示了紗線和專用面料,包括人造纖維和混紡紗線。這些高價位的專用面料用於製作女裝、新娘禮服、長袍、紗麗(南亞婦女傳統服裝)和童裝,是全球出口訂單的主要項目。

孟加拉最大的成衣出口商之一的麻雀集團(Sparrow Group)總裁Shovon Islam稱,該集團過去幾乎所有的需求都是自中國大陸進口。去(2022)年,他們自印度進口了20%的原材料。特別是,他們增加了出口到美國市場的原材料的進口。

同時,孟加拉服裝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BGMEA)之以主席魯克·哈桑(Faruque Hasan)為首的代表團,預計將訪問印度,為其全球出口部分採購人造紗線做打算。哈桑稱,古吉拉突邦在人造纖維紗線和織物方面享有聲譽。孟加拉也特別關注了此類產品。總的來說,該協會增加了對古吉拉突邦生產的原材料的關注,減少了自中國大陸的進口。

人造纖維的需求量更大

據估計,2021年全球服裝市場價值4,400億美元,其中人造纖維服裝占50%以上。孟加拉的棉製服裝出口占72%;人造纖維服裝占24%,其餘為絲綢、羊毛和其他。

然而,一份“研究與政策整合促進發展”(RAPID)報告指出,未來幾年,人造纖維服裝市場的增長將繼續大於棉花市場。2021年,孟加拉的人造纖維服裝出口總額中,本地紡織廠僅貢獻15%,大約70%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進口原材料,10%來自印度。但現在正在發生改變。由於擔心中國大陸受到更多限制,全球服裝自其他國家的採購正在增加,這反過來將使孟加拉自印度進口更多的服裝。
 
 
 
【資料來源:紡織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