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拚永續.數位轉型 宏遠自辦展秀新技術
字級:
A+
A-

揮別疫情陰霾,紡織大廠宏遠今年第1季轉虧為盈,今(22)日更是暌違3年重啟自辦展暨紡織價值鏈研討會,邀請44位產學研專家分享產業最新趨勢。而宏遠繼台灣、上海、泰國三廠通過各項品牌永續認證後,美國廠也通過Nike供應商認證及全球回收標準GRS認證。

紡織大廠宏遠第8屆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實體展開幕,多樣創新設計符合淨零碳排水準,在自辦展上向大家曝光,現場人潮不斷,熱鬧非凡。

宏遠總經理 葉清來:「你看這個布摸起來很柔軟,然後又透氣。」親自介紹布料有多透氣,總經理葉清來透露,雖然展覽停辦3年,但44位產學研界專家都是一口答應,受邀參展演講,其中也邀請到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致詞,展覽主軸聚焦在智慧力、精實力、永續力與創新力。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林其鋒:「很多傳統的工廠,就是比較不好的一些環境,包括熱或者比較汙染的部分,我相信我們透過將所有的資訊數位化,讓所有的資訊可視化、透明化,在整個精實管理跟數位轉型上,協助他們做一些包括內部產品的變革跟開發,還有對客戶的經營模式,都有很大進展。」

從2014年的年底開始,進行工業4.0數位轉型,至今已有8年,目前已經開始由各部門領域專家與IT單位合作,建構專屬的資料湖,將資料整合成有用的資訊,置於數位主線平台上,再運用知識、工具、方法來進行AI大數據分析,使營運流程決策自動化,朝人工智慧工廠平台邁進。

微軟技術中心首席技術架構師 蔡景鷹:「像有一些紡織業、羽絨業裡面,他可能會有些瑕疵分析等,因為微軟有非常龐大的合作夥伴,例如說像石橋有約等,他們透過Power Platform的一個平台,幫他們做了一些紡織、成品跟良率的一些製作,以及主動的生產儀表板呈現。」

推動環保永續、社會關懷,繼台灣、上海、泰國三廠,通過各項品牌永續認證後,美國廠也通過Nike供應商認證及全球回收標準GRS認證,增加全球市場低碳競爭力。

宏遠總經理 葉清來:「(太陽能發電)和台電連結了,那麼今年會做4個MW、400萬千瓦,這樣既符合經濟部的規定,又可以賣電,不只是這樣,我們泰國也做了4個MW,而且較快就能回收,因為你的投資,政府幫你出一半。」

重視在地化永續循環經濟,開發廢棄牡蠣殼,結合防水透濕膜的生物陶瓷膜品,持續朝回收、生質、碳捕捉、碳中和,以及在地化循環經濟目標前進。

宏遠總經理 葉清來:「Less is more用最低的成本,做出最好的東西,最好的價值,這是我們一直在追求的,包括縮短流程,用精實的流程去取代,這也是一種減碳的方法。」

智慧力、永續力與創新力,再加上一力「精實力」,以提供價值為導向的管理方法,強調消除浪費、優化流程,提升品質和持續改進。展望紡織業景氣,葉清來表示,目前手中訂單量增加,預估今年業績會一季比一季好,全年營運會有兩位數的高成長。

在淨零碳排、ESG等趨勢下,國內傳統紡織大廠也持續導入AI、科技,結合應用,推出創新、多元化的低碳產品,提高產業競爭力之餘,也為永續環保盡一份力。(記者溫婉廷、林秋強/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