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iken和 REI 在消除 PFAs 方面取得進展
發佈日期 2023.03.09
全球紡織品製造商 Milliken 已自其紡織纖維與整理劑產品組合中,淘汰所有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 (PFAs),而戶外用品零售商 REI 已宣布,計劃 2024 年起禁止在其服裝產品中使用這些“永久性化學品”。

Milliken的紡織品業務部門表示,該公司已成為美國第一家去除 PFAs 的多市場紡織品製造商。

Milliken紡織業務執行副總 David Smith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也是對我們團隊的敬意,他們全天候工作以開發滿足客戶性能要求的解決方案,並反映為後代積極影響世界的目標。」

該公司於2022 年 2 月宣布一項積極的計劃,要在2022年底前消除其紡織品產品組合中含PFAs的成分。截至 2022 年 12 月,Milliken紡織業務已去除含有 PFAs 的整理劑和纖維,這些整理劑和纖維涵蓋多個產業,包括阻燃、軍用、制服和裝飾織物。

事實證明,防污性對紡織業既是挑戰也是機遇。Milliken 的內部研究團隊合作,開發一項新的去污技術,並將其整合至合適的紡織品應用中,且不含 PFAs 成分。 該公司表示,這項新技術是 Milliken 的專有技術,與之前的含 PFAs 助劑相比,其表現良好的性能,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更勝一籌。

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Milliken表示不再使用 PFAs 化學品處理紡織品。在取得這一成就之前,Milliken就已宣布其淨零排放目標已獲得聯合國支持的科學目標倡議 (SBTi) 的批准。

與此同時,戶外用品零售商 REI 表示,將禁止其供應商在所有紡織品和炊具中使用 PFAs,這是對其 1,000 多個品牌合作夥伴的“產品影響標準”的重大更新。

REI 的PFAs限制於 2024 年秋季對炊具和紡織產品生效,包括但不限於服裝、配飾、鞋類、包裝和袋子。 REI 已將專業、遠征級服裝的時間表延長至 2026 年秋季。

REI 是在全國市場活動一年多後做出的政策承諾,REI是時候“選擇退出” PFAs,由無毒未來的 Mind the Store 計劃牽頭,與 Safer States 聯盟和其他組織合作。

REI 的聲明也是在許多州對服裝和炊具中的 PFAs 採取監管行動之後發布的。加州、科羅拉多州、緬因州、紐約州和華盛頓州已採取措施,透過限制、標籤或披露來監管服裝和炊具中的 PFAs,更多的州也在等待觀望中。

REI 的新政策推出之際,PFAs 的生產和處置已經影響美國和世界各地社區的飲用水,例如科慕(Chemours)位於北卡羅來納州Fayetteville的工廠和大金(Daikin)位於阿拉巴馬州Decatur的 PFAs 工廠。儘管各州禁止使用 PFAs,而且市場正在從使用 PFAs 轉移至其他化學品,科慕(Chemours)仍提議擴大其在北卡羅來納州的 PFAs 製造。與此同時,3M 宣佈在全球範圍內逐步淘汰 PFAs 生產。

2 月初,美國服裝暨鞋類協會(AAFA) 發布第 23 版限用物質清單 (RSL),其中現在包括對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 (PFAs) 作為一類化學品的限制。

美國環境保護署解釋,由於其廣泛地使用,PFAs “存在於世界各地的人和動物的血液中,並且以低標準存在於各種食品和環境中”,導致“有害且影響健康”。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